星期二, 4月 19, 2005

阿信的淡水相親記

淡水行這幾位就是我們淡水行的男女主角,我們先到紅樓吃飯,之後再到榕提去,大家聊了很久,之後再決定到漁人碼頭去,照片是在路程中照的。

我覺得,這7年來,淡水的變化好大,先去古風情的淡水,老街、小吃,還有就是古老的建築,自從捷運通車之後,淡水開始起了變化,商家開始進入,但多還是有古樸的風味,台北縣政府再將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十三行遺跡做一系列的規畫。

目前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老商圈裡的新風格,裡面大多是年青人喜歡的東西,好吃的、好玩的,都一一的出現了,相對的,只有古早味的餅店留了下來,其他有特色南北雜貨已經不再多見了。

有時想想,給老街新生命是我們政府一直在進行的改造工程,但是太多的人工化與行銷方式,一再的告訴我們,到淡水就要有超商、有咖啡、有茶樓等等的方式,只是卻沒有給舊文化一點空間,讓我們的淡水風情慢慢的消失。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好一陣子沒有去過淡水了!記得多年前,沒有捷運也有沒人潮,淡水河口那邊的汐陽好美好美,那時還保留著小畢的故事曾經拍攝的景像,如今這些舊景早已不復在!是時代的進步在推移,真所謂沒有破壞那有建設呀!

7: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現在的淡水,是遊客眼中的淡水,捷運開通後己經佔領了淡水所有主要市街,而曩昔的淡水味只能在落鼻祖師廟前面那彎逶迤人聲雜沓的巷弄市場尋得了

8:1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