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畫展

拾穗兩個星期前,我學妹來問我,說她們公司有團體票,可以打折去看米勒的劃展,問我是不是要去看米勒的畫展,心想,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看畫展了,上次的華麗巴洛克,也沒有去看看小公主,讓我覺得,工作太忙,生活品質下降了,於是就跟同事告假了(原定去新竹開班上課的),心想,我一定要去看畫展,於是在6:30下班後,就急急忙忙的與學妹約在公司樓下,我們本來事先說好要去吃麥當勞的(而且已事先印好優惠券了),但是,找了半天,在最近歷史博物那裡,還是找不到麥當勞,在我眼裡,突然閃過一個M字,就是賣米漢堡的摩斯了,於是我就拜託學妹陪我去吃摩斯漢堡了。
說來還真幸運,到了現場還沒有想有多少人,正在找車位時,竟然有人正要離開,於是好心人讓出車位來給我了。停好車後,一個回神,心裡就是「天啊!」這是在排隊嗎?竟然找不到尾巴(這已經是晚上7:00了),我學妹說,他們公司約在大門口,只要去大門口集合就行了,於是轉來轉去,閃過很多排隊的人群,最後到達大門口,看到這麼多人,還要排隊的話,那不就沒有得看了,找到學妹她們公司的人後,工作人員說我們不用排隊,有專人的解說畫風,解說風展導覽,但是得等等上一場的人都出來,我們才可以進場。
香柏杜安的拾穗者等了一下子後,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展導師,開始說起Millet的來由,說起1854、1884年的時間環境,說起法國大革命,說起那個時代的動亂,也說到為什麼鄉村畫的興起,也說到,為什麼米勒的畫,到50年後,才被人以「驚為天人」來看這一些畫作,我總結一個tune,就是不作作、自然、真實。不像華麗的畫作,收在沙龍裡,但是,最後,還是覺得不怎樣,我指是「香柏杜安的拾穗者」。
我看了拾穗、晚禱這些畫作,就是覺得,很素雅,就是很真實,畫出鄉村裡的真實,也畫出我小孩子裡的記憶。在這其中,發現一幅畫,我是感覺最深刻的,就是獵犬,「獵場看守人與他的獵犬 1854 特華雍」那畫的筆觸,真實而自然,飄逸而自然,顏色的調和,還有表現出人與狗的親密感,真的是讓人感動!!
獵場看守人與他的獵犬 也許我深深愛著我的呆呆(狗名),所以,感觸特別深吧 ~~!

2 Comments:

Blogger 黑社會小妹妹 said...

以前我媽公司也養了一隻小狗叫做呆呆 .. 也是很可愛, 很懷念.

總之, 我看完你的心得了, 寫的真是 ... 好啊!!!

小的我是無法比上大人您的ㄚ ... (ㄘㄟ...我的iphoneㄌㄟ?)

3:52 下午  
Blogger 老農 said...

i~~~Phone。。。噓!!!
我們要小聲一點!不可以讓外人聽到小雞的消息。。。

哈哈哈!小雞現在還在蛋裡,還沒有孵出來~

12:0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