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7, 2006

五月雪,油桐花開...

薰衣草森林

話說五月雪,油桐花開...近年來,每到5月,就一堆桐花季,說真的一開始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直到最近,終於去了解一下,油桐花是「蝦米」!!
問了我的朋友,他們才告訴我,油桐樹本來是可以練桐油的,所以,早期台灣種的還蠻多的,但大多是種在桃竹地區,對我來說,知道這一些已經夠了,我的重點是可以去郊外走走。。。

於是我們約有幾個人,就往內灣出發去,在路上,我們心裡想著的是:內灣的野薑花粽、燒烤山豬肉,嘿嘿~!當然還有油桐花了。到了內灣,我們去玩了水,之後開著車,竟然走到天下一絕的「薰衣草森林」來了,來到這裡之後,就決定到園裡去參觀,那裡空間蠻大的,也丁適合全家人,有小朋友,有狗狗的一起出來玩。感覺應該會很輕鬆自在快樂~!到了傍晚我們一群人又決定要去看螢火蟲,天啊~~是去看螢火蟲沒錯。記得我小時候可怕的傳說『螢火蟲是死人的指甲變的』。所以,從小我們就不敢去抓螢火蟲來玩,小時候的夜裡,只會在窗外在著田裡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就會怕得躲到棉被中,長大了之後,總覺得,是老一輩的,不希望我們去抓螢火蟲,編出來的故事吧 ~

不管怎樣 ~~ 這一趟的旅行,真是快樂啊~~
@.@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死人的指甲沒看到幾片,漂動的人頭倒是看到很多...>_<

7:1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